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

如果你路過堅道,請告訴我今年蓮霧樹結果子了嗎?

九年前寫的文章,是自己最喜歡的小文之一。轉眼六四已過,七一將臨,樹也該結果子了罷?

3 則留言:

  1. 剛好住在附近, 以往經常路過, 不知這是一棵蓮霧樹, 今天特意前往, 已見樹上結了深紅果子...蓮霧依舊, 人面全非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Alan:

    謝謝你的心意. 樹通常在6, 7月間結果, 正是香港社運的周年活動時節, 故我視之為公民起動樹. 香港社運當前有困難亦有轉機(佔中和本土化), 是以也無需欷歔. 想起來, 相比九年前我寫此文時, 大家的意識都有了不少長進.

    藝術學院現正舉行畢業展, 在藝術中心三至五樓(攝影的多在三樓), 有時間的話請來看看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關香港水果名稱的討論, 最新有毛孟靜的一篇: 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blogs/sandwich/士多啤梨與草莓-163110302.htm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