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

時叩窗槅



六月份有幾個星期玻璃窗上常見貼有這種昆蟲,都是長約兩厘米,看上去似乎是蛾類吧。大部分時候都是呆貼著動也不動輒上點鐘,但偶然也會搖晃著身體爬行一段。

常理推測是繁殖季節,然而窗上同時來了幾隻的時候,卻又既不交配也不打架。即使兩隻蟲爬行相遇著了,也只是擦一擦身就分開了,看起來很愛和平。日間陽光好時我從窗外望隱約見空中飛著好些小蟲,不知道會不會就是牠們。如果是的話,牠們來探我想是為了休歇一會而已,之後就會繼續尋找愛侶去了。

有認得牠們的希望賜教一下,希望將來再見時可以打個招呼哩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問了友人,得知名為廣翅蠟蟬,近年在香港繁殖甚多耶。可參考7月3日經濟日報的報道:https://topick.hket.com/article/1818592/%E8%9F%B2%E8%9F%B2%E9%97%96%E6%B0%91%E5%B1%85%20%E8%8D%83%E7%81%A3%E5%B1%8B%E8%8B%91%E5%A4%A7%E9%87%8F%E9%A3%9B%E8%9F%AC%E7%AA%81%E8%A5%B2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