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

六十歲老不老?


"同是六十歲,中產唔老,草根成個老樣出晒嚟。半生勞動,憂柴憂米,冇錢睇醫生,冇錢買supplement,冇閒情做spagym,按照生理時鐘衰老,六十歲已經夠鐘,有樣睇,係老翁。而極其諷刺的是,要政府幫忙的,正正低下階層。"

120日的《明報)

1 則留言:

  1. 古德明:"春秋時,齊景公曾披狐裘,賞雪景,說道:「怪哉,雨雪三日,而天不寒。」晏嬰在旁,回答說:「天不寒乎?嬰聞,古之賢君飽而知人之飢,溫而知人之寒,逸而知人之勞,今君不知也。」景公慚愧稱謝,馬上出衣食濟貧。......但鄭月娥是獲習近平稱贊的,表現自然不同。她上立法會,聽見民主派議員抗議「行政長官不恤民間疾苦」,即一臉慍色;再聽見在朝派議員容海恩婉轉進言,即連聲冷笑,反唇相譏說:「這可奇了,提高老人綜合保障金申請年齡,是立法會去年批准的啊,是各位親自批准的啊!」"全文見: https://hk.lifestyle.appledaily.com/lifestyle/columnist/%E5%8F%A4%E5%BE%B7%E6%98%8E/daily/article/20190120/20594840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