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

WYK之鳥

我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中七畢業,之後就沒有回過去中學。對於應該稱之為母校的沒有太多留戀:七年間對我影響較大的老師只有兩位 ─ 江之鈞和湯漪虹,一位已逝一位也退休了。不久之前的校長蘇中平曾經是我的班主任,在我記憶之中只有是個身裁健碩泅水很快的人物。

間中學校會有傳媒提及,我也不免注意。較尊重的是它堅持不走直資的歪路,至於近日上報有關減班的事,校方在教育局壓力下終於低頭,也許是形勢比人強吧。

在此事尚未塵埃落定時《明報》有天刊載了幅插圖,文字說印有學校之名的木牌下出現了隻野鳥。我看照片初步判斷是斑鳩,其傻頭傻腦的樣子很容易就令人想起一個俗語,好事者或會認為不是吉兆。

說起斑鳩,屬於鴿子類目,市區十分常見。有次天晴我在居住的樓房之下與清潔工閑談,當時前面停車位空地上就有幾隻在躑躅尋找食物。清潔工就指著說她小時候曾經捕捉過牠們,家人在宰殺拔毛後會把鳥肉臘了曬乾待用,味道不錯的。我想像著一隻隻裸鳩給晾掛起來曝曬的場面,小小的有點楚楚可憐喔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