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

造假都係藝術?





我在上海街「活化廳」掛名了大半年,終於搞了第一個展覽《藝術造假》。說起來,這還是我策展的首個非攝影的展覽。今晚6點鐘開幕,有興趣又有時間的朋友請來參加!

對我有點認識的朋友看到這個展覽主題,可能會直覺地說果然是我的興趣;但事實上題目是別位活化廳成員的心血,在去年制定全年計劃時提出來得到拍板接受的。至於為什麼最終由我負責,想來是大家不忍看見我老是投閑置散,就安排讓我負責啦!

下面是展覽的宣傳資料,不完全是出自我的手筆:

《藝術造假》
2010724() 822()
油麻地上海街404號地下 活化廳

藝術品最怕就是被人說是偽造,因為一旦表面證供成立就會身價暴跌,搞不好更會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。但講真,在假的世界裡,藝術家其實較少受到束縛,故此自由度更大,創意空間也比較多,藝術與真真假假的弔詭處,其實值得進一步的探討、玩味。

為鼓勵大家加入造假的繽紛天地,油麻地上海街404號地下的「活化廳」將在本月二十四日起舉辦《藝術造假》大型多媒體綜合藝術節(無錯的確係作大了些),展出多種真假難分、假到出汁、以真亂假等等的視聽作品,歡迎參觀、參與(你被騙無妨吧?)。

同期,我們也力邀得民間電台FM101的成員,在申請電台牌照困難重重(除非你是什麼大財團)、大氣電波遭浪費、社區電台被取締的氣候裡,為大家公開教授各式公開廣播的技巧。你說這是公民抗命挑戰惡法,我們說這是以派對心來的知識共享。(這次真是斷估唔拉?)

在民主都有假、普選未必真的年代,不看《藝術造假》,絕對是您的損失。(真正意思,或者是日後你發覺被人以藝術之名蒙騙而有所損失,不要說我們沒有提醒過你!)

展覽如有雷同,實屬巧合。多謝合作!

主辦:活化廳
電郵: info@wooferten.org
網頁: http://www.fakeprojects.blogspot.com/
facebook群組:www.facebook.com/home.php?#!/pages/Woofer-Ten-huo-hua-ting/137694588088?ref=ts

查詢: 3485 6499

【藝術造假】展覽詳情:

策展:活化廳造假策展團隊(隊長:黎健強)
藝術造假展覽參與者:香港創造、冇膽孖仔、葉長安、黃啟裕、蕭競聰、mMK、魂游
開幕:2010724() 晚上六時正
展覽日期:2010724()2010822()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