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

這幾天我總想著彼拉多


下文轉載自今天(11月12)的《蘋果日報》,希望作者和報館都不會追究。

讓我們記下審判長名字
 
「結石寶寶之父」趙連海,僅因為替三聚氰胺奶粉案受害兒童和家長維權,十一月十日被北京市大興區法院以「尋釁滋事罪」判囚兩年半。本港電視台片段所見,趙妻李雪梅等家屬聞判後在庭外呼天搶地之際,竟有法院人員在旁冷聲大笑。這些共產黨內的公務員們,雖然你們或者 已經行屍走肉了,但請問你們的良心何在?
讓我們記下這次審理趙連海案司法人員的名字:審判長李秀芹、審判員徐書紅和路婭麗、書記員張金紅,以及在 幕後操縱他(她)們作出判決的北京市政法委領導。這次稍令人欣喜的是,與劉曉波案去年底宣判時內地傳媒全部噤聲相比,這次趙連海案的消息還是見之於內地多個地方新聞網站和報章。

如何面對專業良知 

而在搜索引擎「百度」,「法官李秀芹」 已成了熱門關鍵搜索詞,網民已集體把這位製造荒謬莫大寃獄的女法官,放到互聯網的「羞恥柱」上。「北京法院網」上有關李秀芹的介紹稱,李法官多年來「實踐着『公正司法,執法為民』的諾言」,其「深厚的法律功底和嫻熟高超的駕馭庭審的技巧」,經常使「被告人從不認罪轉變為心服口服地認罪服法」。可是據李雪梅轉述,趙連海聞判後先是失笑,然後怒扔囚服,還揚言要在獄中絕食抗議。

眾所周知,內地司法系統並非獨立,全國各級的公安、檢察院、法院,都置於中 共各級政法委的領導下。這次在幕前執行上級政治決策,不惜罔顧法律精神扭橫折曲的李秀芹和其他司法人員,也只是求安安穩穩地打份優差而已,但在夜闌人靜之時,試問你們都敢堂堂正正面對自己的專業和良知嗎?

艾自由
越位網撰稿人


2 則留言:

  1. 彼拉多都金盆洗手,但這班法院人員竟在庭外冷聲大笑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ERRY:

    說的也是. 有關彼拉多在耶穌案的角色, 其實後世總是有些爭論. 其中一派的說法且認為他是處心積慮要把耶穌送上十字架的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