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

不死貓傳奇(二):癌蠱第三年

200710月,貓進食出了問題。我帶她往愛動物協會看醫生,首次診斷認為是牙痛;於是安排時間拔掉。

那天動手術的是另一位醫生,她張開貓嘴巴後說看到食道口有些深顏色的組織,認為要割切和做化驗;言語間表示情況並不樂觀。登時我的心情從在西貢嶂上划艇變成了在洛杉磯乘坐過山車,而且彷彿直插入不見底的深淵之中。化驗樣本費用700元,因為要寄送到英國那邊,也更增加了劇情的懸疑性。

一兩個星期之後的某個下午,他們用電話通知說證實是惡性腫瘤,之後只一句對不起就掛斷了,也沒有提到要不要安樂死。以後的事我不想說了,總之是飽受煎熬。轉眼間已是三年,貓除了吃得較慢之外沒有什麼異樣,繼續眼聰耳靈我回家晚了就要捱她責罵。半年前我購買貓糧時,也從一公斤裝的恢復到三公斤裝的了。

照片是昨天拍攝的,她的座墊髒得有點抱歉。只是換新的她不肯要,沒辦法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