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毛澤東支持結束一黨專政?


8月份我搞的《藝術造假》的展覽裡,有冇膽孖仔與廿皮合作生產的毛澤東式書法牌匾,在活化廳在橫街櫥窗內懸掛,期間圍觀的坊眾不少,譭譽大約參半吧。據活化廳的同工告知,曾有街坊看了牌匾後破口大罵,說毛主席沒有說過牌匾裡的話,藝術家們根本是造謠生事(今天的說法是尋衅滋事了)、破壞社會和諧云云。
我只是個搞策展的,對這些控訴實在不懂辯答。但是今天(1122)《明報》的論壇版卻刊出了長文「對「一黨專政」問題的梳理與分析 ——毛澤東與中國政黨制度」,作者鐵犁引用大量資料證據,指出毛氏生前長時間都反對一黨專政,只是未能「很好地堅持、完善它」而已。
由此看來,冇膽孖仔們的作品沒有大錯呀!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比較「背 」,現在先知道原來真係有毛澤東fonts,下次可以叫佢同攝人絮語題字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, 可以呀! 係咪可以令攝影豬重出江湖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