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

賀鄧絲特

看荷李活電影難免會心儀某些演員。一眾小花老化社會裡30歲以下的都算年輕了 之中Kirsten Dunst是備受注意的,也許是因為她美麗之外還帶著驕恣、反叛、邪氣,甚至草根。
當年到電影院看《Mona Lisa Smile(2003)不是因為茱莉亞˙羅拔斯,也不是因為有關藝術教育,而是因為故事發生在麻省著名女子學院Wellesley College,故港大藝術學系教授時學顏當年就是在此畢業,於是藉此做些背景瞭解。
Mona Lisa Smile》另一個吸引之處是三個已漸獨當一面的女配角:Dunst, Maggie GyllenhallJulia Stiles。目前走勢來說長線還是看好Stiles,可惜至今較令人印象深刻的仍是在Jason Bourne系列中到位而不搶火的演出。Gyllenhall 都有了《Secretary》、《Stranger than Fiction 和《Sherrybabies》了。
Dunst無疑是星運最好的,可是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還是《Crazy/Beautiful(2001),戲中她演一個與墨西哥籍窮學生熱戀的富家女,很是突出。
本篇題目抄自陸離今天(26)在《蘋果日報》的專欄,一時觸動而草此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