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

回購自己的書



母親昨天生辰,家人慶祝去了灣仔合和中心旋轉66。我近年盡量避免自助餐,以進食多於身體所需之故;然而朋友之間可拒,家人則否,無奈也。
餐後步行至修頓球場的書展會,在二十元的特價書攤上赫然見到四本《形彩風流》,比我向出版社購買的出廠價還要廉宜,於是掃貨。我的猜想是他們拿了五本出來好過呆在貨倉,另一點則感謝那位慷慨解囊的捧場客。
自己的書賣20元不敢說屬高抑低,但我另外買了的兩本則肯定是超值:一是John BergerWays of Seeing》的中譯本,一是聶華苓的《三生影像》,600頁磚頭咁厚,即照片中最下面的一本,兩本都係賣十蚊。想到自己的書比他們的還要貴一倍,真係陰陰咀偷笑。

7 則留言:

  1. 《形彩風流》我是用了正價$88元買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 Edwin,

    真湊巧,前天與丁生及數位對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往平湖一走,追尋一個世紀前香港名人劉鑄伯的足跡,其間有位女孩(相對我們年紀而言)很興奮說剛剛在修頓球場的書展會上以二十元買了《形彩風流》一書!

    Tim

    回覆刪除
  3. Jerry,

    謝謝支持, 希望你不會覺得物非所值吧!

    Tim,

    多謝告知, 很開心知道買家的身份, 和她的興奮! 下次見面聽你說平湖之行, 還有, 狗狗喜歡平遙牛肉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用嗅,狗狗一見那些小包包已紮紮跳到不得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哈哈,當然物有所值~

    但如果用$20買,便物超所值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ohn berger的著作才10元?可是中譯本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Joan, 是呢, 外國著作的中文翻譯難免失準, 若懂原作語文的還是讀原作為佳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