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

活化田生上《蘋果》

才不過又兩天,「活化廳」扮田生收樓的紅布條,又在星期一(11)《蘋果日報》給報道了。該報記者說:「強拍條例九降八後,好多舊樓都被田生地產貼滿紅色 banner,十足被人淋紅油咁款。呢啲 banner多數寫上恭賀本廈已被成功併購之類嘅字句,有啲大廈仲由外牆到樓梯都貼到紅噹噹,甚至出現「倒十字架」形 banner,搞到街坊以為田生做咗救世主添。……獲藝術發展局資助嘅油麻地活化廳一班藝術家,最近就 DIY整咗塊紅 banner,掛喺舊樓外牆,實行扮田生玩田生。banner上嘅田生商標,變咗活化廳 logo,寫上「恭賀本廈已收撥款的活化廳」。香港地小市民想出番啖氣,有時真係要靠創意。」


在香港這個槍打出頭鳥的社會,「活化廳」這樣的高調反建制,恐怕很快就會成為眾暗箭之的;加上我們的成員程展褘最近又發起「牛棚社區網絡關注組」,抗拒政府產業署長期以來對牛棚藝術村的嚴厲管制,說不定陰招很快就會發生了。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