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電冰箱裡的騎呢怪(一)

今個學期要教三科五班,其中視覺文化是我首次任教的。將以往所學應用實踐,比只啃書本確是來得立體得多。

為了多向同學介紹不同的資料收集和展示方式,有一課我們邀請了「民間博物館計劃」的陳沛浩來演講,解釋他們如何進行各種計劃和有關的過程與焦點。當中的雪櫃藏品研究計劃最接近平日生活,十分有趣。

回到家裡一時興起,也將自己的雪櫃來分析一番。就像Howard所指出,最多的藏品是許多人沒有想到的醬汁類,甜的鹹的烹調用佐膳用火鍋用XOHP醬等一大堆,我不吃麥當奴自然缺乏小包的西紅柿醬。最感雞肋的是薄荷醬,一來賞味期甚短,二來除了吃烤羊時塗醮之外,真是不知道還能怎樣將之打發。

另外也想注意有沒有甚麼無用甚至莫名其妙的東西。大概是自己太規律的緣故,竟然幾乎又要交鴨蛋。幸而總算找到了這枝塑料造的管狀物,無論顏色設計都堪稱一絕,至於什麼時候塞進去的以及有何用途,通通全無答案。



7 則留言:

  1. 有趣有趣!這件物品讓我勾起參觀性博物館的回憶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KK:

    不知道呢, 你看怎麼搾法? 其實我不大吃橙, 嫌它甜. 若你對也是得物無所用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是搾橙汁和檸檬汁用的!不過搾橙汁太不實際了,因為橙大,隨時搾兩三個搾到手軟都未夠飲,反而搾檸檬汁,醮烤/煎魚吃,正點到不得了~

    Brian
    (返學很忙,很久不見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Brian:

    原來是這樣! 但是如何操作呢? 是把橙/檸檬切開一半來搾還是怎樣? 也許要等下次會面時你教我了. 重回校園的生活愉快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課上充滿新思維,盡力記下要點、book list、日後再多多發掘、反思。校園的生活是最愉快的。

    另,請教有沒有貓醫生介紹?朋友的貓兒一歲大,不幸淋巴瘤生在淋巴腺, 貓兒常常肺積水,現正化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Brian:

    抱歉遲覆, 不過也沒有什麼有幫助的答案, 我貓病了都只是帶去愛動物協會的.

    回覆刪除